黑河:10个督导组下沉一线排除疫情隐患

2020年05月05日08: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河10个督导组下沉一线排除疫情隐患

“五一”期间,黑河市集中力量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专项行动,并抓紧组织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切实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在省大排查工作方案10个方面排查内容的基础上,黑河市根据自身实际,增加2个方面内容,共计12个方面63项排查内容。黑河市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在全市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集中查找整治重点领域、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的漏洞隐患。

按照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拉网式排查。市委书记市长分别带队督导检查定点医院分区隔离、口岸医疗救治应急预案、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生物安全等工作,深入嫩江人民医院、北安第一人民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孙吴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等相关情况,逐个环节走流程、查漏洞、补短板。迅速组织10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县(市、区)以及农垦、森工、口岸、边境地区,通过实地抽查、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整改问题,现场确定时限,现场落实责任,各县(市、区)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本地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

通过本次大排查,共发现12个方面共48个问题。立足解决存在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进一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抓实抓靠整改工作。对于排查出的漏洞短板和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压实落靠整改责任。对于现场发现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组织整改落实;不能立即整改的,由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严格按照整改时限推进,做到发现一项、建档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紧盯发现的短板和问题,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李民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