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青年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07日10:20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月四日是青年的节日,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二道湾镇党委向全镇青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来自二道湾镇林业村的90后、00后大学生杨华、韩启鹏、闫少康、楚芯蕊、赵存昊、高峰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大家明天一定要准时,不要耽搁。”“大家多穿点,带好防护用品。”“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去县里做志愿服务,大家一定要把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来自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杨华激动地说。1996年出生的他是这些志愿者中的大哥哥,也是一个经验十足的战“疫”志愿者。

5月4日清晨,一群身穿印有二道湾镇志愿者“红马甲”和白色防护服的青年志愿者,迎着朝阳,兵分两路奔赴防疫战场——富裕城南高速收费站、二道湾镇兴安村防疫卡点。

“师傅,你从哪个地方来,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扫码、登记,谢谢。”由于正值“五一”假期,人流车流量大,青年志愿者们穿梭于车流中,对过往车辆仔细核实,任凭汗水模糊了视线,他们也丝毫不肯停留。

面对疫情,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与逆行者同行,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传递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用稚嫩的翅膀守护着富裕小城的安宁,即使口罩模糊了容颜、沙粒混入了午餐,也无怨无悔。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