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一”期间75.4万人次通过“趣龙江”平台完成景区分时预约

2020年05月08日22: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8日电 2020年的“五一”假期,黑龙江省旅游景区实行游客分时预约游览,错峰、限量、预约、有序成为这个“五一”假期黑龙江旅游市场的关键词。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健康旅游,黑龙江省文旅厅采取有效措施,要求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景区要实施预约机制。

在此背景下,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旅投集团主动承担使命,在省文旅厅指导下,积极开发部署“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并面向黑龙江省旅游景区免费开放。“五一”假期前夕,完成首批185家旅游景区“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部署上线工作,为规范“五一”假期黑龙江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强化景区客流管控及大数据监测提供了有力支持。

综合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黑龙江省共有85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累计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其中70%的开放景区已开通并使用“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累计预约游客数量75.4万人次。“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开放景区当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阳岛风景区率先开通“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全面落实“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4903人次,预约游客数量达27402人次。

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大趋势看,省旅投集团还将继续按照旅游强省和旅游富民的工作目标,根据省文旅厅工作要求,分批部署“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并针对各项功能不断进行优化升级,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配合“防疫监测预警程序”,辅助省文旅厅做好全省A级旅游景区防疫管理工作,让预约出游成为景区运营新常态。

据了解,“趣龙江—景区实名分时预约系统”还将逐步与黑龙江省智慧旅游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各大OTA平台实现数据对接,为观测旅游行业发展情况,规划全省发展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为省旅投集团推动全省旅游产业集成化、信息化、智慧化升级建立牢固基础。(杨雪楠、冯殿波、田卉)

图片由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提供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