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网上洽谈“线连线”云端互动 七台河市中韩合作会商视频会议举行

2020年05月09日19: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9日电 5月8日上午,七台河市中韩合作会商视频会议在市党政办公中心举行,围绕七台河市与韩国相关签约合作事宜深入洽谈交流。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七台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安虎贲主持会议。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姜保国,韩国奔途中心首席执行官金钟甲,世界韩人贸易协会深圳支会副会长洪元基及有关企业家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贾君与金钟甲就组建七台河奔途中心、开展双方科技人员交流、联合举办石墨烯高端论坛、石墨烯应用科研成果转化、建立石墨烯检验检测中心和智慧农业领域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友好交流,围绕项目推进细节进行了全方位磋商。

贾君说,2019年,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七台河市在全省率先赴韩国开展合作交流,与韩国奔途中心及相关企业、院校结下了深厚友谊,成功签约了一批战略性合作协议。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虽然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合作项目的推进,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相信通过此次视频会商,双方一定能够达成更多共识,推动合作取得实质进展、迈入全新阶段。七台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战疫情、促发展”部署要求,组建专班做好“四员”服务,全力以赴支持相关合作项目顺利开展。诚挚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携手推动各项合作早结硕果,实现共赢发展。

金钟甲表示,在全球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七台河市政府能够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创新开展会商交流,充分彰显了七台河市对于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当前,石墨烯产业方兴未艾,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七台河市在发展石墨烯产业上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深厚的技术优势,双方合作必将取得良好成效。韩国奔途中心将积极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探索科研人员线上交流机制,实现成果在七台河优先落地转化,助力七台河发展。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促进中韩两国友谊、推动两地优势互补、经济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姜保国对七台河市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开展“不见面、点对点、屏对屏”线上洽谈的沟通联络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省商务厅向双方合作表示祝贺。他说,黑龙江省高度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合作,七台河资源丰富、环境优良,石墨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交流,推动相关合作事宜早日落地。省商务厅将切实发挥作用,强化支持保障,为双方合作项目做好服务工作。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