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应对挑战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5月10日11:22  
 

5月8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阿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产业项目开复工情况时强调,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紧绷。要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应对挑战,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稳步推动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争取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恒义参加调研。

王兆力首先来到阿城区富氏隆颐养园,检查防控措施落实、运行管理情况。这里现有62名老人入住,疫情期间,一直实行封闭式管理。王兆力隔着栅栏门,向院方负责人详细询问老人们身体是否健康、医药物资缺不缺、看病就医怎么办,叮嘱大家一定要坚持住、别松劲,毫不懈怠地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开展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悉心照顾好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坚决落实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检测、消毒等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王兆力强调,要聚焦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确保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按要求落实到位。

在哈尔滨钢铁产业园内,以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为产业核心,多个新项目已陆续上马开工。王兆力到建龙阿钢100万吨钢管加工项目和新材料项目现场,了解开工建设情况,鼓励企业抓住黑龙江省推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紧密结合市场需求,拉长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打造上下游产业集群,为全省打造千亿级钢铁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哈尔滨市钢贸市场和彩钢集中批发地,古铁市场新址项目已在产业园启动建设。王兆力听取项目规划布局情况汇报,对企业创新发展理念、整合产业资源、改进交易模式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大力推进混改步伐,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让企业持续焕发生机与活力。

王兆力十分关心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他先后到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哈联科自动化包装项目、松峰山整体区域综合开发项目、恒泰石材有限公司智能绿色矿山项目现场,察看建设进展,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勉励企业困难是暂时的,要坚定发展信心,结合实际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各项支持政策,加快建设步伐。各区、县(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全面复工建设的玉泉固体废物处理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日处理垃圾将达2250吨。王兆力到飞灰处理库区、调节池、渗滤液处理站察看,要求环保部门与企业合作,从实际出发,强化源头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逐步提升垃圾处理能力,让城市垃圾更好地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不久前,阿城区玉泉街道镇北村上高家屯的198户村民,告别旱厕用上了室内厕所。王兆力进屯了解改造情况,希望总结经验,坚持实际实用,做好配套管护,与污水处理一步到位,全面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群众用得好、长受益。

王兆力还到亚沟街道哈尔滨天一生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