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区红十字会以党建为引领 助力景区疫情防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2日11:16  
 

“复工”更要防疫。龙沙动植物园红十字救护站的15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员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全部坚守岗位,为景区游客提供健康保障,助力景区把好疫情防控关。

为真正发挥好红十字会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积极作用,建华区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党建+红十字+志愿服务”的服务模式。自去年接管龙沙动植物园红十字救护站的监管和服务工作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五联一转”工作部署和要求,建华区政府副区长曹颖多次带领区红十字会到所包保的“五联一转”党建联系点——龙沙动植物园开展调研,对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进行工作指导,了解景区实际运营情况和需求,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园内客流大,景区工作人员没有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这一问题,建华区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建华区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附属二院分队”与动植物园签订长期合作协议,选派医务人员以轮岗的形式专职驻站值班,使龙沙动植物园红十字救护站有专业医护人员“坐镇”,为游客到景区游玩进行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建华区红十字会还专门在景区选派1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6天的全省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分3期推送14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市应急救护培训班,以专业的力量、过硬的素质,确保红十字救护站发挥更好的作用,共同打造红十字人道救助品牌和阵地。

景区虽然已经“复工”,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建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履行好红十字救护站监管和服务职能,助力龙沙动植物园更好的发挥红十字救护站服务群众的作用。(寇艳琦)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