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体育】《体育锻炼国家标准》功能训练提高身体稳定性

2020年05月14日10: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4日电(焦洋)为了公众更标准、更专业地进行健身锻炼,黑龙江省体育局推出《龙江体育》系列视频,邀请了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健身指导、运动康复专业骨干教师张森,按照国家标准,结合日常专业功能性训练,针对每项运动怎么做、注意什么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本期刊发的是《体育锻炼国家标准》动作解析的最后一期,由张森讲解功能训练。

张森介绍,进行功能训练,能够有效地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水平,强化神经肌肉支配能力,提高身体的稳定性、灵活性的控制能力。在热身运动后,正式运动之前做功能训练,能够很好地发挥锻炼的优势,也能够很好地保护身体不受伤害。

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同修订的《体育锻炼国家标准》,对6-69岁男女各个年龄组的体育锻炼标准进行设定,它对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灵敏度共五个方面进行训练。对每个项目都设定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的评级标准,是一套全面衡量国民体育锻炼水平的标准化体系。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