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4月南送电量同比增加4.9亿千瓦时

2020年05月15日10: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5日电 来自国网黑龙江电力的消息,截至4月30日,黑龙江省今年累计南送电量完成38.0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9亿千瓦时。在确保省内可靠供电、供热的前提下,缓解省内发电企业经营压力、助力省内经济发展,同时为南方省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支援,形成共赢局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黑龙江省内发电企业发电空间严重不足。国网黑龙江电力精心组织、引导省内发电企业积极参与跨省跨区电力交易,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发布交易公告,积极联系相关发电企集团及发电企业,指导、协助其进一步核准机组容量,为新投产及通过试运行的机组争取交易资格,确保各发电企业足额、全额参与交易。同时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增加“北电南送”电量。

截至目前,本年度黑龙江省获取送华北、送山东中长期交易电量10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亿千瓦时,通过“南北共赢”的能源互联局面实现稳定电力运行保障经济发展、推进电力交易降低用能成本、加强运行调控促进节能减排等工作目标。(焦洋、康琦)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