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乡镇农业服务公司助力省“百大项目”建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5日17:03  
 

作为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其中由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益海嘉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60公里污水运输管线。由于工期紧、任务重,难以在短时间调集大型挖沟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工程进展受到影响。

富裕县自然资源局得知企业困难后,主动联系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详细情况。后经多方联系,自然资源局得知乡镇农业服务公司可将大型工程机械投入到污水运输管线的建设中来。

经协商,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与富裕县龙水泉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富裕忠厚传家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纳百川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派出3台大型挖掘机进入益海嘉里工地进行作业,两个月可实现收益15万元,目前仍在紧张的施工当中。

通过此次合作既推动项目工程进度、节省承建方的费用,同时又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可谓是一举双赢。

近年来,富裕县成立了多个由乡镇政府牵头领办的农业服务公司。公司配备各种机械设备,采取市场化经营,对各村公益性项目微利运行服务,对外市场化运作,既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能增加乡、村两级经济收入,取得良好效果。(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