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05月15日14:38  
 
原标题: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0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领导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业成和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组织(工作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长、纪委副书记等有关人员在各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智奎充分肯定了2019年委机关和出资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二是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五是党建促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同时对管党治党责任传导还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推进还不平衡、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还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要求。

  王智奎指出,要牢牢抓住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趋势和重要机遇期,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目标、根本原则和指导方针,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乘势而上,着力构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五个体系,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智奎要求,委机关和出资企业要一以贯之抓落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抓好“政治对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健全和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机制,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持续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的巩固提升;要坚持抓好“思想对标”,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文化宣传和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巩固提升;要坚持抓好“工作对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建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基本组织建设,进一步建强基本队伍,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基础建设巩固提升;要坚持抓好“能力对标”,加强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董事会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和干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巩固提升。

  王智奎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要突出担当,抓实抓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强化督责考评;要健全完善制度,推进标本兼治;要推进专项整治,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切实为基层减负工作负担;要严肃执纪问责,抓常抓实纪律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有效巩固和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董秀同志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做工作讲话,讲话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任务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优良作风化风成俗;四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监督体系;五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侯纯禄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及时分解任务,抓好落实落地;三是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