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电网结构升级 松北区近三分之一的电力客户受益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5月16日电 为助力哈尔滨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优化新区电网结构。5月15日,哈尔滨供电公司输、变、配各专业200余人,完成2条新建66千伏线路投运工作,并对松北新区内17条10千伏线路和3座变电站展开检修,为松北区提供更加充沛的电能。

 

本次新建输电线路将进一步提高前进、学院2座变电站供电可靠性,松北区近三分之一的电力客户将因此受益。此举将进一步为该区域电力负荷增长预留足够空间。改造后两座变电站的电源线路变为4条,可输送电力容量增加了一倍。

 

哈尔滨供电公司结合春季检修工作完成本次改造。江湾变电站为松北新区、中俄自贸区供电,将500千伏松北变电站充沛、绿色电能向新区输送。自2015年2月投入运行以来,经过几轮改造不断优化配置,变电站设备规模已达到5年前的2倍。

 

除了新建线路投入,哈尔滨供电公司本着“一停多用”的原则,同步对220千伏江北、66千伏前进、学院3座变电站内的电力设备进行检修,让电力设备“无病上岗”,并对17条配电线路老旧开关设备更换、消除缺陷、树木剪枝等工作,并安装故障指示器、终端采集器等线路运行状态监测装置61组,以便实时掌握配电线路运行状态,精准定位薄弱环节。

据悉,哈尔滨供电公司2020年春检计划共安排涉及哈尔滨新区的检修计划14项,切实解决哈尔滨新区部分线路过载严重,区域负荷不平衡,项目用电接入不及时等问题,全方位全过程助力区域项目建设与经济发展,保障企业供电、增强居民用电体验。(焦洋、孙洲同)

图片由哈尔滨供电公司提供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5月16日10:26
分享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