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五月冰河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5月17日电 在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小镇不大,风景如画。冰河红柳、绿林冰河……以冰河为底色的美景,留恋着冬的冷艳,多彩着春的婀娜,坚守着夏的晶莹,慢慢融化的冰河蜿蜒流淌,带你走进大自然的神奇与馈赠。

五月中旬,当自然的脚步走进初夏,小镇呼中还在延续着春的绚烂!冰雪消融,山涧里流淌的河水慢慢苏醒,岸边的纤纤红柳换上新装,灵动的冰河,原始、自然、清秀、纯朴,浓墨重彩,如诗如画。

5月17日,呼中当日最低气温-3℃。据了解,呼中区历史最短无霜期为41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年平均气温-3.6℃,-40℃天气多达40余天,才有了“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焦洋、冯宏伟)

图片由田云祥、王善勤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5月17日11:59
分享到: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