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县检察院助农春耕送秧苗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8日14:27  
 

“小李,我把为你预定的秧苗给你送来了!”2020年5月14日,艳阳正高照,春耕正当时,泰来县检察院扶贫干警们为帮助增收再次深入到太平村贫困户家中,把茄子苗、柿子苗、辣椒苗等秧苗送到贫困户手中。

扶贫干警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小李家,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鸡鸣声传来,当把秧苗送到小李手中时,小李一边看着已经长大的小鸡,一边看看手中的秧苗欣喜地说:“上个月送鸡雏,这个月春耕开始了,检察院包扶的同志又送来了秧苗,你们真是把我们当成了亲人,时刻惦记着我们,我可真是让我打心眼里高兴。”小李家里大儿子是脑瘫患者,二儿子不满周岁,因两个孩子都需要贴身照顾,根本无法外出打工的小李夫妻一筹莫展。扶贫干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4月份自掏腰包买来鸡雏,又为小李家提前预定了一批秧苗,如今,秧苗在春耕时节送到小李夫妻手中,这让他们既能安心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又能通过养殖、种植把日子过好。

春耕前期,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在深入走访时发现,有部分贫困户担心春耕问题,特别是一些贫困户家庭存在家庭劳力少、人员患有疾病等情况,正值春耕时期,家里的菜地都整理出来了,可是买秧苗又成了问题,有的家庭没有外出采买秧苗的交通工具、有的家庭没有外出采买的人员、有的家庭正愁没有采买秧苗的资金。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扶贫干警立即联系茄子苗、柿子苗、辣椒苗等秧苗采买事宜,提前为贫困户预定秧苗,确保春耕时节把秧苗如期送到了贫困户家中。据了解,扶贫干警当日将2000余株秧苗送至20余户贫困户手中,还向贫困户保证解决销路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泰来县检察院扶贫干警多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我们既要加强疫情防控,也要确保贫困村民的稳定增收,不能因为疫情让刚脱贫的农户返贫。”泰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明这样表态。为做好脱贫致富和结对帮扶工作中,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和扶贫干警始终通过多举措开展扶贫工作,使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此确保如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郝晶)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