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大荒:“智慧农业”在春耕中“大显身手”

【查看原图】

五九七农场抓住晴好天气全面进行水稻插秧。吴永江 摄

人民网哈尔滨5月19日电 进入五月,北大荒农业生产迅速展开,播种、覆膜、插秧、劳动竞赛、现场农技展示……北大荒人在肥沃的黑土地上再次奏响了现代化大农业交响乐章。

查哈阳农场水稻插秧。李振全 摄

五九七农场水稻插秧。吴永江 摄

北大荒集团各分公司、农(牧)场按照“抗灾害、抢农时、提标准、保春耕、夺全苗”的总体要求,以早动争主动,为春播工作争取有效时间;充分利用无人机、大马力机械彰显科技力量,根据土壤条件因地制宜推进大田播种、水稻插秧;各级农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入户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春播生产工作。

梧桐河农场插秧同步测深施肥。王艳 摄

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富荣管理区农户钵育摆栽插秧机作业。许寅 摄

管控信息化的进步、大数据的应用,推进了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的升级,科技依然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唱主角。垦区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引进新装备,推广新技术,探索新模式,一大批先进适用技术和高科技机械在水稻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水稻插秧进度,提高种植质量,为农业生产插上了“科技化和智能化的翅膀”。

水田无人搅浆、无人驾驶运苗、无人驾驶插秧……在黑龙江垦区千里沃野上,“智慧农业”在春耕中“大显身手”。(焦洋、王亚光)

绥滨农场抢农时,掀起水稻插秧高潮。徐晓玉 摄

北大荒股份庆丰分公司卫星导航插秧机作业。王连 摄

红星农场小麦压青不负农时。韩红运 摄

北大荒股份八五二分公司玉米机械化精密播种。韩松森 摄

北大荒股份八五二分公司机车覆膜、人工覆压一条龙作业。韩松森 摄

五九七农场大田播种全面告捷。吴永江 摄

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晚霞映照下的万亩大地号。公国维 摄

图片由北大荒摄影家协会提供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5月19日10:31
分享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