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帅:企业“订单班”的领头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9日13:51  
 

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在富裕县正快马加鞭地建设当中。作为益海嘉里(富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李帅自2018年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筹建伊始,就被集团选调到该项目现场负责筹建,并负责整个园区的人力资源、行政、后勤及安保工作。在筹建过程中,他迅速建立起了企业的组织架构与各项管理体系,确保了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面对当地技术人才匮乏的实际情况,李帅通过与技工院校合作,采取“订单班”的方式提前培养员工,并主要针对本地学生,为解决地方生源就业,以及保留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东北三省几乎没有负责小麦与大豆精深加工的企业,所以这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也十分困难。有志者事竟成,李帅充分利用集团资源、猎头渠道、行业推荐等多种形式,先期引进了这类专业技术人员10余人,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该公司目前已招聘370多人,其中本地员工约占70%,为解决当地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搭建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后,李帅又迅速开展了招聘以及新员工的培训工作。在同等条件下,他尽量招用本地人,尤其是家庭比较困难的人员,既解决了当地大量人员的就业问题,又在扶贫济困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坚持科学培训,确保尽快成才。”有的员工深有感触地说。李帅针对每一位新员工,都“量身订制”了不同的培训内容与培养方案,对他们的职业生涯做出科学规划。比如,选送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员工到集团内其他工厂进行委托培养,确保员工短时间内完成实操培训,能够很快达到岗位技能要求,确保一期项目顺利开机投产。

截至目前,在李帅的推动下益海嘉里(富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与齐齐哈尔技师学院、黑龙江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签订了四个“订单班”,合计培养专业技术人才140余人。目前他正在与富裕县职教中心研讨校企合作事宜,计划进一步扩大“订单班”规模,为当地学生就业、企业员工队伍稳定、新项目投产所需人才提前做好储备,奠定基础。

2020年5月,李帅荣获齐齐哈尔市五一劳动奖章。面对荣誉他充满信心地说:“我将继续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申震 矫海)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