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中院召开“打官司不求人”推进落实会议

2020年04月01日14:2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原标题:绥化中院召开“打官司不求人”推进落实会议

   3月31日上午,绥化中院组织召开“打官司不求人”推进落实会议。

   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19年度全省各中级法院及辖区基层法院“打官司不求人”工作群众满意度情况的“通报”,结合2020年法院工作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打官司不求人”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提出了要求。

   要正视问题找差距。要找准立案、审判、执行、信访各个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查准、查实。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既要抓好中院机关问题整改,又要推进条线工作落实。

   要强化措施促整改。各部门要对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监督管理。部门领导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监察局要会同机关党委由宣传科配合抓好审判法庭纪律检查,对不符合规范的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要对标对表保落实。以省法院和中院党组出台的“打官司不求人”的相关规定和先进法院的做法为目标,查缺补漏,认真组织学习规范性文件,约束干警言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要统筹协调抓推进。宣传部门充分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全市两级法院“打官司不求人”重点工作,做好品牌宣传、典型案例宣传、社会评价宣传;纪检部门要切实加强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审管部门要定期分析“打官司不求人”各项工作节点的开展情况、整合资源加大对基层法院的督促、检查力度;研究室要做好信息简报、文字材料综合整理,及时总结全市法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广泛推广。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