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开通42条公交服务专线助力复工返岗

2020年05月20日18:0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0日电(韩婷澎)来自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的消息,为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返岗,不断增加公交服务专线开通线路,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公交集团已开通42条公交服务专线,保障复工人员出行。

目前,牡丹江市公交集团已为企业、医院等开通了42条公交服务专线,较4月初又增加了10条公交服务专线,使得复工人员出行更为方便快捷。此外,4月中旬,为助力部分学校毕业班复课,市公交集团还开通了22条公交专线护航开学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有效保证市民基本出行,牡丹江市公交集团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及时应对市民出行情况,实时调整发车频率,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运营班次,既减少了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的出行服务,保障了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有序运转。并认真做好疫情期间消毒工作,严格按照“四步消毒防护法”进行全面防控,执行运营车辆“每趟一消毒,每趟一通风”的要求,确保车辆达到运营标准,对驾驶室、车厢、座椅扶手、调度室、休息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在驾驶员上岗前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建档,运营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严防外来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入生产办公场所,切实落实防护措施。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