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 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2020年05月20日09:0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5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包保的省百大项目现场调研,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王兆力强调,当前,要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积极破解难点堵点,有力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促进经济恢复增长,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孙恒义、王沿民参加调研。

目前,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工程项目试验段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一期工程7月全面开工。作为将哈尔滨机场与中心城区紧密连接的快速干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一条连通城市中西部的交通“动脉”,有效缓解沿线交通压力。王兆力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指出高架工程项目对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便群众快捷高效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附近城边村改造步伐,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增强发展后劲。

以高端创新人才聚集、高端技术研发集成、高端成果孵化运用为目标,碧海产业园项目将通过“孵化—中试—产业化”链条,打造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机器人等相关产业的科技创新创业中心。项目4月初复工后,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及内部砌筑。王兆力勉励紧密结合园区定位,合理规划布局产业,提高产业丰厚度,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产学研用联合创新,促进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经济发展。

哈工大产业园“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是东北地区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王兆力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希望抓紧做好项目前期规划设计,依托哈工大雄厚的科技和人才实力,不断加快创新研发步伐,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会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做好全面服务。王兆力还到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园一期项目,询问建设中还有哪些困难,要求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力度,保证工程质量。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有困难不怕,我们一起克服。”王兆力在调研中强调,今年,省委、省政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叠加影响,实施新一轮扩大版的“百大项目”建设,企业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结合实际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加快发展步伐。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强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增信心、渡难关、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更多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发展。(记者 初霞)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