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港进入明水期 国际散装货物运输开通

2020年05月21日19: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1日电(杨雪楠)5月20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航运集团黑河港务局有限公司货运口岸船舶运输开通,国际货物散装运输首航出境的龙推302、311两个船队三个驳船满载34台机械、34个果蔬集装箱的出口货物从黑河港出发,驶往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港,也拉开了祖国最北水运口岸明水期复工复产序幕。

据介绍,为保障黑河口岸国际散装货运顺利开关,省航运集团黑河港务局有限公司认真落实黑龙江省政府、黑河市政府部署,按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完善防疫制度,制订防疫预案,准备充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积极配合政府在货运港区建设临时方舱和海关查验场所,整治货运港区环境,悬挂防疫和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对船员开展消毒等防疫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确保进出境散装船舶及船员防疫安全,保障口岸货运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开通。

根据当前形势,省航运集团黑河港务局有限公司及时调整2020年生产经营重心,确立了“贸易补产值、货运补利润”的经营方针,全力保障企业稳健运营发展。扩大贸易和运输江砂进口规模,力争实现进口货源新突破。抓住政策机遇,完成国际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资质备案,延伸产业服务链条,拓展增收领域。推进智慧港口“大平台”战略,5月20日上线“黑河港手机APP线上服务平台”,向客户提供客船实名制购票、预订货船仓位和货运车辆管理等三大领域增值服务,提供一站式、线上办理和“不见面服务”,获得客户支持和认可。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