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交警走进乡村送“安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1日14:51  
 

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门办民生”活动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富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的民警、辅警深入到友谊乡长久村,积极开展了“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农村宣传阵地建设。

活动中,宣传民警、辅警首先来到友谊乡长久村文化广场,与村民们话家常,并通过发放宣传画报等形式,面对面的向村民们讲解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交流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问题,劝导村民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有效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宣传民警、辅警又走进田间地头,“一对一”的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农机车辆驾驶人一定要守规出行、文明驾驶,从源头上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提高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非常感谢交警队的工作人员。”长久村村民张德胜说。(申震 于鸿波)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