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宏:牢记初心敢担当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6日16:17  
 

陈广宏是有着30年党龄的一名军转干部,忠诚、担当、奉献、为民、务实,较真已成为他灵魂的底色。作为齐齐哈尔市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二级调研员,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面前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成为了防疫一线和本职岗位上响当当的好干部。

疫情防控期间,陈广宏和爱人共同在小区值守。

以冲锋的姿态投身抗击疫情战场

一晃转业到地方岗位工作已经7个整年了,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号令意识和战斗精神,在他行动上、作风上依然体现得果敢与坚强。

疫情就是命令,陈广宏同志把组织赋予的任务,当做一种使命来操守,把组织的信任,当成一种责任来担当,积极有为,恪尽职守,先后肩负起铁锋区防疫督导、北三区防疫纠察、本职岗位负责的相关工作,以真为之举、敢为之心、勇为之力与大家一道筑起了疫情防控“防火墙”,编紧扎牢社区防护网。三个多月坚持一线巡查,北三区546处重点防控部位、尤其铁锋区138个卡口几乎都遍布了他的身影和足迹。他始终严谨对待防疫工作,无论是自己在卡口值守、还是日查、夜巡,他始终坚持标准,认真履行职责,尤其担负督导和巡查都能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越是在群众思想松懈的时候越要保持警惕,越是在工作人员疲惫的时候越要冲锋在前。 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他带领督导组、纠察组的同志们以居家隔离、临街商铺与小区前后贯通、围网破损、卡口扫码、测温等12个重点管控环节仔细发现问题,不放过一丝一毫漏洞,查薄弱补短板,深纠原因,群策群力,研究解决办法,全面优化管控值守每个环节,堵塞防疫盲区,在铁峰区全体共同努力下,他所督导的辖区无一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守住了一片净土,同时也被大家公认为督导、纠察工作中最认真、最较真的一名疫情防控“监督员”。

除担任督导、纠察任务外,作为市城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陈广宏同志还负责市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对全局系统新增、不适、返齐、预返齐四大人员实行日报告制度,三个多月来排查局系统4068人次,在层级严格把关下无一起错报、瞒报、漏报问题发生。城管人在这次大疫大考面前,人人勇担当、有封控围栏的城管卫士、有甘于奉献始终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有在社区双报到的值守卡口人、有小区消毒灭菌的防疫人、有风雪夜逆行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壮举、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牵连着局宣传报道组的心,他除了参加常规工作外,又认真的组织推进宣传报道工作,通过鹤城公众号、微信、抖音等多媒体、多渠道、多种形式宣传城管人、弘扬城管人在抗击疫情当中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传递城管队伍抗击疫情正能量,用典型激励、用事迹引导、用经验鞭策,极大的激发了大家在各自抗击疫情岗位无私奉献、共抗疫情的积极热情,起到了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一名“宣传员”作用。而始终在工作上高调的他在荣誉上却非常低调,从不为自己多说一句。

以默默的奉献践行党员初心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在疫情防控中有特殊工作的不必参加社区在职党员值守等工作任务,但是陈广宏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大疫面前只要不把自己当“特殊”人,多付出一份辛苦,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矛盾,把该尽的责任和义务做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于是他第一时间主动去社区参加了在职党员双报到,并担任了所居住地军校社区营西小区临时党支部的群工委员职务,注重职能发挥,认真完成军校社区党委、临时党支部赋予的任务,主动作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小区卡口值守之初一直到5月2日始终坚持在卡口一线从未间断,白天下去督查,就利用晚上时间“站岗”,并且多数都是半夜岗,在最难熬的后半夜,带着自己的妻子,发动曾经的战友卡口值守,把“夫妻哨”“战友岗”带到抗击疫情战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他自身践行引领感召下,营西小区居民也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形成了自管自制的良好氛围,所在小区始终保持了三类管控标准,后期下降为四类管控小区,没有发生一起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疑似病例,用他实际行动守护了自己家园一片净土,奉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在消毒物资最紧俏的初期他多方努力与市爱心长跑协会协调先后出资为社区捐赠了大量消毒液,自愿捐款500元现金,他还积极配合社区发动党员包保单元楼、小区公共区域消杀灭菌工作,这一干就是几个月直到现在也没有停止,身边的邻居和战友都十分敬佩这位年过半百却斗志不减的“战斗员”。当军校社区党委与临时党支部将感谢信送到了市城管局党组后,陈广宏同志的坚守和付出才被大家所知晓。他处处以道德标杆、奉献楷模为标准要求自己,这就是始终不忘初心、恪守宗旨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

以战斗的作风扎实履职尽责

几个月来,陈广宏将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自身党性军魂的镜子,把责任扛在肩头,把工作做细做实。做为市城管局的一名正处级干部,本职岗位更片刻不容疏忽。一边是疫情防控全力付出,一边坚于值守兢兢业业,这位在工作岗位摸爬滚打三十年的老同志展现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2020年,齐齐哈尔市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艰巨,为了把这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陈广宏作为主抓“拆违”工作的一名领导,他不畏阻力压力,敢于较真碰硬,带领科室人员核查违建底数,登记、立卡、建台账,提出“去存量、控新增、分类处置”等合理建议,落实市委“开门办民生”“吹哨报到”等活动,打响了全市中心城区拆违治违“攻坚战”。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一件件、一处处违建被拆除,得到了百姓高度认可。生活中的他处处留心细节,时刻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他所居住的营西小区锅炉房周围的围墙已经成为危墙,并且阻挡了小区9号楼居民的正常采光,亦属无物业老旧小区,多年来,院内该处空地垃圾积存成堆,危墙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多次主动与部队和相关部门沟通,于今年的4月19日部队自主拆除了该处200多延长米的危墙。结合春风春绿活动和小区环境整治契机,他积极组织联合所在街道、社区和居民各方力量,先后清理了以“僵尸车”、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绿地圈占为重点的自拆、自改、自制整治,清理锅炉房和营院内多年废弃垃圾20余车,净化了家园,美化了小区环境,小区居民发自内心的高兴。街道、社区组织为改造小区绿化环境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他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缺少工具、没有水源求朋友保障铁锹、水车等,为维护小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做出了一己之力。看到工作人员值守卡口被烈日爆嗮、雨水浸淋,他借来了凉亭,为值守人遮阳挡雨……,诸多处处让人动之于情,晓之以理的善举被大家看在眼里,也深深地地印记心田,无不称赞,都高兴的说“我们身边有这样的报到党员领导干部,老百姓真的很欢迎也打心眼里待见。

陈广宏对每一项工作都用尽了自己的全力,重使命、淡名利、用真情,成为单位和群众心中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踏实有为的好干部。(建华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