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7日10:50  
 

阳光正好、建设正酣。近日,伴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克东县项目建设热潮也在升温,工地上到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走进克东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忙碌地作业,现场一派紧张的劳动景象。

“这是牧原集团生猪养殖的配套项目,总投资9700多万元,规划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工期两年,预计2022年3月建成投产。”克东牧原饲料加工项目承建方经理陈长军介绍说,这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源于克东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县里在项目开工前就做好了各项服务准备工作。电力部门提前把电配置好,水务部门帮着打好了三百米的深水井,交通部门又给铺垫了道路,为项目全面开工打出了提前量。克东县的领导还多次深入现场办公,为企业打通原料源不足、建筑工人短缺等瓶颈和堵点,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同样马力全开的还有禹王大豆蛋白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我们正抢抓工程黄金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延长部分施工作业时间,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工,目前已完成70%的土建工程,预计10月初完成全部工程,12月末实现投产。”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经理万华松告诉记者,为高质量服务项目建设,克东县提前谋划,帮助企业办理规划、环评等开工前期手续,并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在新能源充电桩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充电桩的基础浇筑,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项目开工前施工单位就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严格要求工人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制度,倒排工期、周密部署,确保项目后续顺利推进。

今年克东县重点推进新建项目11个,计划完成投资17.45亿元。这一个个项目的快速推进,是克东县聚力项目攻坚,谋求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克东县先后引进了飞鹤4万吨智能化婴幼儿奶粉加工、牧原百万头生猪养殖、禹王大豆蛋白生产、龙沁泉天然苏打水开发、清洁新能源年产30万秸秆固化燃料加工等一批大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在确保谋划项目尽快启动实施,签约项目尽快投资落地,开工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的同时,今年,该县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结合编制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建好项目储备库,提前谋划来年项目建设工作,集中研究和储备一批助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的重点项目。(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