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绥化市分行“以贷扶贫”4000万元助力企业采购化肥备春耕

2020年05月28日10: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 近期,农发行绥化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上级行扶贫工作要求,在动员全体职工向贫困户捐款1万元、购买贫困户6千元农产品基础上,本着“依托企业、以贷扶贫”的工作理念,通过向绥化庆绥大庆化肥经销有限公司发放4000万元扶贫贷款的方式,较好地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扶贫作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绥化区域内化肥经销企业采购量、库存量均远低于往年同期,庆绥公司急需增加化肥采购量,采购资金缺口较大。了解情况后,农发行绥化市分行营业部立即与庆绥公司对接,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利用办贷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流程,快速向庆绥公司投放400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企业采购化肥2万吨,解决近50万亩耕地春季备耕化肥需求。

据悉,庆绥公司是绥化市经营规模最大的化肥经销企业,已加入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庆绥公司多年来已为600余户农民免费测土2万多份,并在合理施肥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及辅导,为贫困农户节省肥料支出130余万元。2020年,庆绥公司与15户贫困农民签订《帮扶协议》,通过无偿赠送化肥、订购贫困户自产农产品等方式,可实现人均增收1200元。(焦洋、尹键、樊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