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京哈高速改扩建工程跑出“加速度”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 5月27日,在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抓住复工复产有利时机,采取人停机不停的方式,24小时连续作业施工。

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是全省“百大项目”中的交通重点项目,是黑龙江省首条高速公路“四改八”项目。路线全长70.955公里,计划2021年10月31日交工。

“我们通过‘3+4+3’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把因疫情影响的工期撵回来,早日让京哈高速哈尔滨段交付使用。”京哈项目办副主任谷寅说。

作为黑龙江省6条南下主要通道中最繁忙的一条,需要边施工边保通,并且与其相连的京哈高速吉林段和与其平行的京抚公路哈尔滨至双城段也在升级改造,保通方案需要协调一致;部分桥梁施工需要交通导改或短期封闭交通。“今天就把哈尔滨至拉林河段封闭了,安装两个大跨径的钢箱梁。”京哈项目办工程部副部长张涛介绍。

在由龙建路桥四公司承建的A2合同段拌合站,运送石料的货车穿梭往来,挖掘机在进行码型作业,项目经理凌民海正在组织工人对拌合站进行安装。据了解,这套应用燃气环保5000型沥青混凝土拌合站,其拌合技术在世界领先。“这种技术很好地解决了原有路面上旧的沥青路面问题,通过乳化沥青、添加剂和铣刨的沥青料进行振动筛分,填加新料,可以变废为宝,铺筑到下基层。”凌民海说。(韩婷澎、姜久明)

本组图片由姜久明摄影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5月28日11:52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