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斯区副区长直播带货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9日16:37  
 

从下午7点直播间预热,到当晚9点下播,总围观人数近十万人,销售3000余件产品,销售额91254元……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副区长曹福利首次网络直播带货的效果出人意料。

5月27日,为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由梅里斯区政府主办,梅里斯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科技局、区融媒体中心、齐齐哈尔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挑战区长直播带货”活动在双创中心举行。梅里斯区政府副区长曹福利来到镜头前,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货,向网友推广梅里斯区的农特产品。

直播中,曹福利对梅里斯香瓜、梅里斯大片肉、齐梅奶粉、精装木耳等10余个名优特产进行了一一的推介,不时介绍梅里斯区独具魅力的达斡尔族民族文化、丰富农业资源、优良生态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并乐呵呵地与网友互动。屏幕中,网友们不停点赞、弹幕刷屏,下单热情持续高涨。

区级领导在网上直播带货在梅里斯区尚属首次。直播结束后,曹福利表示,带货直播是第一次,感觉有责任感。因为这是一个新的销售渠道,一个新的尝试,是未来梅里斯区优质产品,包括一些初级的农产品、畜产品走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的一个主流渠道。通过网络销售产品能够让贫困户有一个好的受益,促进稳定脱贫,对扶贫工作是一个很大的保障,更能使产业在原字号的基础上,能够向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去发展。

我觉得下一次还要去尝试、提升,要让它内容更加丰富,产品更加丰富,让梅里斯大片肉、香瓜、西瓜、菇娘、七彩粘豆包等北方农村特色的安全食品、特色食品叫响,走出齐齐哈尔,走出黑龙江走向全国。我们还要在生产、品牌等方面认认真真做好,使我们这个优质农产品能够真正的奉献给消费者,让我们贫困户和相关从业人员能够通过网络这条渠道增收致富。

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陈立国表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为梅里斯区农产品的销售,包括对老百姓增收都起到了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开展电商平台直播、“无接触”服务等电子商务新模式,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影响,助推群众致富增收。

齐齐哈尔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全表示,借此机会,我们也计划在未来的时间内,在梅里斯区做一次直播的矩阵,让梅里斯的产品在网上家喻户晓。(杨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