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区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9日16:44  
 

5月28日上午,华凯集团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迎来了开工仪式。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建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的信心和决心,吹响了逆势飞扬、奋勇向前的冲锋号。

现场仪式由建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飞舟主持,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郭晓峰,市政府副市长姚卿,中共建华区委书记宋阳,河北华凯集团董事长肖玉洪,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市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泰来县相关领导及铸锻造行业各界同仁以及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工仪式。    

中共建华区委书记宋阳进行了致辞,华凯集团总经理张洪兴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参加仪式的相关领导上台剪彩,并按动水晶球,标志着腾翔铸锻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是建华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招引的优质企业。河北沧州华凯实业集团总资产近百亿元,是产业多元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几年来,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建华区主要领导,几次远赴河北沧州洽谈腾翔项目,沧州集团领导也多次实地考察腾翔项目。正如华凯集团董事长肖玉洪所说:“此次落户齐齐哈尔市建设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原因有两点:一是感到铸锻造行业发展前景无限广阔,尤其是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生产空间、市场空间巨大,这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二是感到齐齐哈尔人的质朴,在洽谈期间,齐市领导多次带着诚意、带着政策、带着创意到沧州、到海南与我们对接,让我们看到了信任与尊重。”

该项目华凯集团预计总投资16亿元,分二期建设。项目建成后,覆盖产品主要有重型机床铸件、核乏燃料储运容器、精密铸件等,可新增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3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预计到2025年,年可生产20-100吨核乏燃料罐200余个,风电系列高档球墨铸铁件及精密铸件约2万吨,国内和出口年销售收入实现100亿元,上下游配套企业铸锻件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实现“双百亿”目标。今年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主要进行1.5万平方米木模车间修复,新建8000平方米的机加工车间、6000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及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为更好服务项目发展,市政府多次召开项目专题推进会,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装备制造产业专班,在项目扶持政策、人才招聘、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全程服务、全力推进。该项目的推进不仅填补了建华区金属材料产业的空白,还将拓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对区域相关产业集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华凯集团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的全面开工标志着建华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走向新的未来。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必将带领全市铸锻造业走向全省前列,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台阶!(朱凌志)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