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8: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日电(韩婷澎)日前,按照黑龙江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督查工作。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成立11个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和有关部门开展督查,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有力监督推动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从5月18日至26日,围绕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全省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各督查组聚焦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管理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个方面问题,深入到13个市(地)及所属县(市、区)、40个省直部门、23家省属高校和7家省属企业,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工作。

每到一地,督查组都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直插一线、直奔现场,深入到医院、车站、社区村屯、商超、药店、宾馆饭店等地实地踏查,了解情况、查找问题。

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切实压实责任,压茬推进,防控漏洞短板加快补齐,大排查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一些地方和部门松懈厌战情绪有所抬头,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制度措施执行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细不实,统筹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

督查组在充分肯定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同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把漏洞堵住、短板补齐,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步,黑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精准审慎追责问责,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及大排查整改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漂浮、失职渎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的追责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