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组织开展“周周学业务、人人上讲堂”学习活动

来源:龙江国资

2020年06月01日15:26  
 

为落实黑龙江省国资委机关“三年中游、五年一流”目标创建要求,进一步提高处室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达到增进业务相互了解、能力提升的目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按照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周周学业务、人人上讲堂”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从4月17日启动,采取一周一个主题,一月一次研讨交流的形式开展,截至5月27日,处室干部已围绕《出资企业重要权属企业主要领导备案管理办法》《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省属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办法》、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干部考察文书档案管理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5次。每次课程结束后,每位干部都分享交流学习感受和工作启示。

经过4周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周周学业务、人人上讲堂”学习活动作为处室干部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载体,不仅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更能立足业务学习强化岗位练兵的意识,打通处室之间工作“壁垒”,有针对性地解决知识短板、认识盲区,实现业务互学、工作互鉴,对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起到很好促进作用,使学习活动成为处室干部学习充电蓄能的课堂。

下一步,为夯实学习基础,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将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逐步扩宽业务学习面,对处室各项工作进行循环式讲解,同时,汇总整理学习发言讲稿,建立业务学习资料库便于工作中使用查阅。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