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向鸡西、七台河市所属部分县(市、区)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06月03日18: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3日电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省委巡视组已向鸡西、七台河市所属部分县(市、区)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组指出:

鸡西市鸡冠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力,污染防治不达标;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

鸡西市恒山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煤矿整治整合未达标,污染整治不力,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鸡西市滴道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煤矿关闭整治整合不坚决,补齐民生短板不够,群众办事不便等问题突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

鸡西市城子河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不力、重视不够,涉煤安全工作抓得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

鸡西市麻山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污染防治不力,落实工作责任制有偏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农村党建弱化。

密山市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饮水安全、住房安置、交通秩序等民生领域问题较多;管党治党力度不够,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规矩纪律意识淡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虎林市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不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管党治党责任落得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力,农村基层党建存在短板。

鸡东县“两个责任”落得不实,群众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多,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解决不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七台河市新兴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较突出,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用力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

七台河市桃山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对民生问题解决不力,大部分老旧楼房物业弃管,老年人健康管理率未达到国家标准;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缺失,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干部配备不到位。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聚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较突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韩婷澎、李明慧)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