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珅深入齐齐哈尔市部分省直科研院所调研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6月04日17:04  
 

2日上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深入齐齐哈尔市部分省直科研院所,对相关机构研究方向、机构设置、学科和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省森林与环境科学研究院,孙珅与该院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进行座谈,听取省森林与环境科学研究院院情、科学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汇报,深入了解硬件设施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人员配置、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体制机制方面的情况。孙珅对省森林与环境科学研究院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实施科技兴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研究院开拓思想,勇于创新,借助推进松辽平原西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的有利契机,因地制宜,科学论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明确研究方向,把握工作重点,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

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齐齐哈尔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新型秸秆加工机械推广技术依托单位、全国畜牧机械学会理事单位。孙珅在这里详细了解研究所的机构设置、人才梯队建设、自主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研究所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孙珅对该所在新型秸秆加工机械、畜牧业舍饲规模化养殖成套设备、洋葱机械化收获设备等方面的研发成果表示肯定,希望他们不断提升创新动力和创新能力,围绕畜牧养殖机械、农作物种植收获机械、秸秆离田打包机械等方面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孙珅在调研时着重了解了在齐省直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转化收入和科研激励办法。他指出,齐齐哈尔正处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日益迫切,希望在齐省直科研院所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打破体制机制壁垒,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地开展科学研究,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孙珅强调,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与科研院所沟通与协作,不断探索创新,建立行之有效的科研人员激励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王永石,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王庆国)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