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8625户中小企业“入围”基金贷款重点支持名单 6633家已获贷款支持338.1亿元

2020年06月05日13: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5日电(杨雪楠)6月3日下午,黑龙江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会议要求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狠抓“六保”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国家和省支持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保住中小微企业这个市场主体的危机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帮助黑龙江省的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面落实支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活下来。重点加大金融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普惠公平地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银”。在中小微企业爬坡过坎的艰难时刻,要把企业事当家事,把企业家当家人,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招法,落实分类指导责任,加强企业法律服务,加强企业动态监测,保住该省广大市场主体,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抓好扩大总需求相关工作。持续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展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促消费稳就业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动服务业需求的正常化。要精准服务,不折不扣地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协同运转,稳定完善大中小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要加快转型,引导中小企业育新机开新局;要营造环境,激发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坚决杜绝新增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

此外,会议通报了该省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工作情况。目前13个市(地)全部建立了领导小组,不断推进省政府设立的百亿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发挥作用。截至5月29日,共有28625户中小企业列入基金贷款重点支持名单,已有6633家企业获得贷款支持338.1亿元。截至5月29日,全省银行机构为4837户中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展期、延期业务,涉及金额322.90亿元;为2104户中小微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利息18.27亿元。为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6851.4万元。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