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推动 垃圾分类迅速全面铺开

2020年06月05日08: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推动垃圾分类迅速全面铺开

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4日召开,标志着哈尔滨市垃圾分类工作由试点阶段转向全面实施阶段。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垃圾分类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是必须干、必须干好的事。要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关键环节,压紧压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全社会动员、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全面铺开,务求取得实效。

王兆力指出,哈尔滨在生活垃圾分类上要走在全省前列,切实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前中末端齐发力,前端重点是抓好分类投放,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分类知识。中端重点是抓好分类收运,做到专车专运。末端重点是抓好科学处理,要加快建设完善终端处理设施。

王兆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党政干群齐上阵,党政机关要先行。要加强宣传,营造“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单位、进小区、进广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要转变作风,严格督查考核,将生活垃圾分类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统筹谋划、同步开展。(记者 樊金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