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所高中招收冰雪特长生

2020年06月05日09: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多所高中招收冰雪特长生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3日公布的《2020年北京市中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艺术特色学校和科技示范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15所北京的高中将招收冰雪项目的体育特长生。

根据上述招生计划,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北京市八中、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北京市十八中、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北京市一O一中学、北京市二十中等15所中学将招收冰雪特长生,招生项目涉及冰球、花样滑冰、冰壶、速滑、高山滑雪等,各校招生人数从2名到5、6名不等。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这次招收冰雪特长生的学校都是目前北京市的冰雪特色学校,相关招生从去年就开始了。北京市将冰雪项目特长生的招生纳入体育传统学校的招生中,上述学校具备了初中升高中的冰雪项目特长生招生资格,这些学校可以根据实际开展情况决定招收哪个小项的学生。

据了解,冰雪特长生相关政策的出台是为了配合学校这两年的特色发展。近年来北京市中小学校做冰雪普及有了一些成效,有些学校引进了师资,也有学校在场地设施上有所投入,在引导学生兴趣爱好的发展方面效果不错,也有些孩子展现出了一定的特长水平,因而学校为他们搭建平台、拓宽成长路径。(记者 王镜宇)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