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至4月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新签合同订单232亿元 与地市合作覆盖龙江全域

2020年06月06日11: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6日电(杨雪楠)2020年,黑龙江省政府成立省建投集团改革发展专题推进组,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建投集团再次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一段时期以来,建投集团改革已经步入“施工高峰期”。在深化改革历史进程中,建投集团履行“为基础设施、安居民生工程补短板,为产业升级作导向”的企业使命,深入推进改革发展“一二三”工程中的“两大能力”建设工程。截至4月末,建投集团新签合同订单232亿元,同比增长77%;在手合同订单720亿元,创历史新高,经营指标在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

与地市合作覆盖黑龙江省全域

6月3日,建投集团与佳木斯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建投集团总部举行,未来双方就发挥建投集团“谋融投建管营”一体化优势和佳木斯市政府资产资源优势,在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产业园区建设、三江连通工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组建新型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构建城市建设产业新格局、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3月18日、19日,建投集团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绥化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鸡西市、鹤岗市洽谈项目合作。建投集团将主动服务对接两市城市发展战略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涉及供水、排水、供热、道路、棚户区改造、农田水利设施、文化体育场馆建设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等重点工程。

3月27日,建投集团与黑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工程建设、投资开发、设计咨询、生态环保、资本运营等领域寻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构建地方建设产业新格局,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3月28日,建投集团与伊春市党委政府洽谈合作,双方将在巩固以往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就公路、高铁建设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增进合作交流,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度落实。

科技、金融共同发力

4月2日,黑龙江省建投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4月2日,建投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形成技术、产品、市场、资本、服务联动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产业集群,还将通过科技研发转化平台、建立科研基金、构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等措施,形成科技转化体制,打造“产、学、研、投、金”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应用推广之路。建投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两站一园区”的功能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在更高层面谋划推动科技创新。

黑龙江省建投集团百万平方米黑龙江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

4月10日,建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双方近期将就安乐街市场化棚改项目、黑龙江省建筑产业现代示范园等重点项目开展融资合作。根据建投集团的业务发展规划和融资需求,对于以上拟重点合作项目,双方在各类金融产品上的初步意向合作融资额度为40亿元。

4月11日,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大数据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1日,建投集团大数据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2020年以来,建投集团与科研院所开启的第二次战略合作。

上下同心同向同频联动

3月24日,建工集团与木兰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木兰县地产开发、城市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建工集团将为木兰县城市建设与发展注入新的理念、提供新的动力。

黑龙江省建投集团龙建股份京哈高速项目。

3月31日,龙建股份与宝清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依托龙建股份的传统主业优势,全面提升宝清县公路、市政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3月23日,龙江安装集团与龙江县、省设计集团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积极参与龙江县的城市规划设计、重大安居民生工程、重大市政工程、生态环保工程、重大公共服务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

3月31日,龙江安装集团与哈尔滨投资集团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基础设施、热源热网、高新技术、渠道资源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3月30日,水利水电集团与孙吴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水利水电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投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和运维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探索“地方资源+金融资本+全过程供应服务”新模式,力求与孙吴县政府在城乡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智慧园区等领域进行合作。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建投集团将切实担当大型国有企业“稳定器”“顶梁柱”“主力军”责任,抱一至永、远者无疆。

图片由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