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加快产业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10日20:52  
 

张庆伟在绥化市调研检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加快产业项目建设

保企业保就业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

10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绥化市肇东市、兰西县、青冈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庆伟考察位于松花江北岸肇东段的绥化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

位于松花江北岸肇东段的绥化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已于4月下旬正式开工,水世界、儿童世界、旅游城、养生谷等9个项目同时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110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0多亿元,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张庆伟看到项目建设进度之快、投资力度之大、疫情防控之实,感到十分高兴。他详细听取、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和用工情况,对绥化市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工作和企业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强调,绥化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是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平台,对促进全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稳投资、保就业、保市场主体要靠项目拉动和支撑,要加快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领域项目建设力度,带动建材、装修、家电等行业发展,进一步拉动就业特别是贫困户增收,挖掘内需潜力促进经济增长。希望恒大集团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工程建设各个环节。根据市场变化和消费需求,拓展增加潜力大前景好的新项目,形成优势特色产业链。要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在稳就业稳投资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标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规范各种手续,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拆迁安置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省里要统筹组织,哈尔滨市和绥化市要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基础设施互通互联,实现产业协调推进、共同发展。

 

在兰西哈三联制药有限公司,张庆伟听取企业生产、销售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

在兰西哈三联制药有限公司,张庆伟听取企业生产、销售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加强产品研发,打造拳头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他再次重申,谁在龙江生产制造就把市场让给谁,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省内企业产品,大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危中寻机,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

 

在兰西县榆林镇志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张庆伟详细了解土地流转、产品销售和产业带贫等情况。

在兰西县榆林镇志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张庆伟详细了解土地流转、产品销售和产业带贫等情况,鼓励合作社要把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的做法坚持下去。他强调,兰西县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离不开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更要靠产业。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项目,通过多种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他叮嘱绥化市负责同志,要在脱贫攻坚上下苦功夫、下绣花功夫,每个县都要建立劳务输出台账,通过大数据等手段动态分析掌握农民工就业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居民就业,带动贫困户就业。

 

张庆伟来到位于青冈县的黑龙江嘉丰塑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带动就业和带贫情况,与贫困户深入交流。

 

张庆伟在黑龙江大董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考察农业产业扶贫项目。

位于青冈县的黑龙江嘉丰塑业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集装袋生产加工企业。张庆伟详细了解企业带动就业和带贫情况,与贫困户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好因病因残致贫问题,做好兜底工作,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他强调,要把保市场主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支持企业拓展产品、扩大规模,搞好产业上下游配套,切实畅通产业链、销售链。张庆伟还来到黑龙江大董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考察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在夕张麦伦瓜种植大棚,鼓励贫困户灵活就业,种好瓜、干好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收入,生活就会越来越好。他强调要支持发展设施农业,多种经济作物,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把贫困户带动起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王永康、张雨浦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曹忠义 摄影徐旭)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