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黑龙江“非遗购物节”直播活动6月13日举行 文化传承、消费带货两不误

2020年06月10日10:2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0日电(韩婷澎)展现龙江文化形象,传播健康生活理念。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结合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采用“政府引领+粉丝消费”的模式,将于6月13日举办首届黑龙江“非遗购物节”直播活动。

目前“非遗购物节”直播已经吸引25家非遗项目商品入驻,内容涉及麦秸工艺、桦树皮画、秋林格瓦斯、哈尔滨红肠制作技艺、渤海靺鞨绣、老汤精配制等传统非遗门类,活动通过当下最为火热的线上直播带货形式,突破了疫情当下空间及人群聚集的限制,将龙江非遗文化传承“活化”,让龙江非遗文化通过新媒体平台渠道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年轻人的生活,全面实现非遗文化传承的网络化、年轻化。

本次购物节直播活动还将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连接和展示黑龙江省13个地市各具特色的非遗文化产品,并在带货时段上线满族旗袍、麦秸画、满族刺绣、鱼皮工艺画、黑陶等黑龙江省特有的非遗文化产品。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直播带货在拓宽黑龙江省非遗文化产品销售渠道上的重要作用,通过网络消费需求进一步指引非遗文化产品走向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创新传承和发展,进一步引导非遗文化产品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非遗直播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实现为非遗文化传承人、传承企业打开销路、增加收入,让非遗文化的传承工作能够长期、稳定、健康地开展下去。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