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河湖长巡河员达120万名

2020年06月10日0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乡村河湖长巡河员达120万名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王浩)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各地设立乡、村级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120万名,涌现出一大批“巾帼河长”“企业家河长”“河小青”等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

  基层河长湖长、社会志愿者等已成为守卫河湖的重要力量,在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近日启动,加大对基层河长湖长、河湖管理保护干部职工和社会志愿者先进事迹的宣传。

  “寻找最美河湖卫士”的寻找范围为全国乡、村级基层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巾帼河长”“企业家河长”“河小青”等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寻找对象包括全国十大最美河湖卫士、巾帼河湖卫士、青年河湖卫士、民间河湖卫士等4项。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