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贷”来百大项目复工复产“及时雨”

2020年06月11日13: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中央及上级行决策部署,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类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政策性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5月末,为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有限公司权属4个子公司审批4笔、19.50亿元,投放11.74亿元。贷款办理过程中,采取“上下协调、一体联动、集中资源”的办贷思路,15天即完成了评级授信调查、审查、授信、用信批复,有效支持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复工复产。

上下联动,联合调查共推进。3月中旬,在上级行专业处室牵头下,营业部及城郊支行成立两级联合调查组,就贷款准入、担保模式等重要事项与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沟通确认,并直接进驻开展调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调查质效。

统筹谋划,一体服务优发展。集团客户体量大、门槛高,为更好对接服务建投集团客户,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行区域优势,营业部确定了“城区一体联动”发展策略,以“一体联动、近便服务、合理分配”为原则,统筹考量、一体联动、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确定阿城、呼兰支行作为开户行,承接建投集团3家子公司贷款,提升了服务集团客户水平。

集中资源,快速办贷显成效。营业部组织承办银企贷款推进会,通过上级行信用审批部门同步介入,扁平化办贷,随时补充调查环节“空白”。抽调辖内信贷骨干,有效解决城区机构少、信贷人员有限短板,集中精力,并行推进贷款调查审查,推动办贷驶入“绿色快车道”,确保贷款早审批、早投放、早见效。

贷款投放后,满足了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原材料、机器设备租赁及日常经营管理费用等流动资金所需,为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金融支持。(苏靖刚、王玉波、陈鹏)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