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入汛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开展水域救援实操训练

2020年06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1日电 近期,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塔河县大队驻塔尔根驻防点结合当前实际,大力开展水域救援训练,有效应对全面进入汛期后可能出现的水域救援工作。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塔河县大队驻塔尔根驻防点组织全体指战员,以模拟群众被突发洪水围困在湖中等待救援为场景展开训练。训练开始前,专家为受训人员讲解了水域救援应注意事项,牢固树立指战员安全意识,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将科学救援、安全救援贯穿其中。随后指战员开展了停泊靠岸、定点停靠、搜救、运送被困人员等科目训练。为确保全体队员圆满完成任务,驻防分队采取新老搭配等方式,确保每名参训队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练就过硬本领。

此次通过理论授课、模拟操作、实操训练方式,有效提升了指战员水域救援能力。下一步,将继续依托现有条件,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标准,积极探索应急救援训练新方法、新路子,加快推进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铮铮誓言。(陈静、刘宪林、张翀)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