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发放首笔健康扶贫贷款500万元

2020年06月13日10: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3日电 2020年初以来,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新一届党委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业务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相关业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于6月12日成功发放首笔健康扶贫贷款500万元,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在疫情期间通过走访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和辖内7个县(市),与地方党政负责人共同研究推进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一对一”对接推进扶贫项目。截至5月末,投放扶贫贷款14.02亿元。市分行党委将补齐“三保障”扶贫贷款短板列为当前重点工作,成立专班,统筹推进。同时,该行进一步完善和用好差异化支持政策,加大对贫困地区的金融政策倾斜和资金、资源投入力度,组织辖内各支行开展“三保障”项目专项营销行动。市分行业务部室主动跟进营销成果,通过优化扶贫项目库管理、打通办贷“绿色通道”、前后台“会诊”等方式提高办贷质效,补齐“三保障”扶贫贷款短板,并于近期审批桦南县宏安医院1000万元健康扶贫贷款。

据了解,该笔贷款主要用于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为宏安医院设立了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为实行贫困人口就医“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通过贷款的投放,成功带动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每年每人增收1000元。同时,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在贷款利率上提供首年优惠100个基点的优惠政策,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健康扶贫贷款的发放将为贫困户看病就医提供相应帮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融资、融智、融力、融情,服务脱贫攻坚,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行长于智源说。(苏靖刚、郭明儒)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