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商+直播”带动消费市场回暖 线上线下推动电商新业态发展

2020年06月15日15: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5日电(韩婷澎)来自6月15日举行的“2020年哈尔滨市第二届电商直播节”新闻发布会的消息,6月18日起,哈尔滨市将开展以“冰城直播季 嗨购e夏天”为主题的电商促销售、促消费活动。活动历时三个月,期间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场景共同参与的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消费和体验活动。

哈尔滨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宁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哈尔滨市商务局进一步利用新媒体、新科技的优势,在促进消费、有效缓解稳岗就业压力、带动哈尔滨市电商经济快速发展方面持续发力。

此次活动是哈尔滨市商务局继组织“免费电商直播系列公益培训”、启动“哈尔滨电商购物节”之后,主办的又一次促进新型消费扩容、推动电商新业态发展的重要活动,旨在全面落实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科学引导社会预期,助力加快复工复业、复商复市,全力推动稳企稳岗,快速恢复经济平稳运行。

本届直播节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场景共同参与的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消费和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以多平台促销农副产品、多区域打造网红购物街、多场次举办短视频大赛、多平台组织慈善公益活动,以及区长、县长、驻村第一书记走进直播间推介带货、助力扶贫等为主要内容。活动期间,哈尔滨最具特色的多个领域的品牌企业将联袂举行“全城直播”活动,打造全新消费场景,创出一批网上爆品、热销品牌,有效带动企业运用电商直播方式加速转型。

王宁表示,下一步,哈尔滨市商务局将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与电商直播机构加强合作、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鼓励和支持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创新,着力加快创新驱动,壮大电商发展新动能;创造电商经济发展新机遇,努力推介精品,打造地域特色品牌,拓展合作新空间。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