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启动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

2020年06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6日电(杨雪楠)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决定,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振兴,黑龙江省科技厅结合各市(地)支持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组织产学研科技力量,针对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形成了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指南,于6月15日开展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工作。

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围绕装备、能源化工、食品、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种业及农机装备7大领域,包括“石油及石油化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金属新材料”“大数据和网络技术”“玉米加工”“乳制品与肉类加工”“水稻及大豆加工”“智能农机装备”“高端医疗设备”等14个科技重大专项、34项指南。申报单位原则为黑龙江省内注册的企业,鼓励产学研联合申报项目,促进创新要素向产业和企业集聚。申报企业原则上应为高新技术企业或规模以上企业,上年度研发投入不低于200万元,具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申报条件按照《企业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相关条件界定(试行)》执行。项目申报单位根据指南研究内容面向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一体化设计,整体申报,项目完成时应完成该指南下所列全部考核指标。项目内容真实可信,不得夸大自身实力与技术、经济指标,各单位须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提交诚信承诺书。项目一经立项,将根据申报书内容、指标转化生成项目合同书,无正当合理的依据不予修改调整。

项目申报通过登录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http://111.40.160.180:8180)进行在线申报,不接收纸质材料。项目申报人在线注册、填写申报书、上传可行性研究报告、预算书、联合申报协议、经费匹配承诺书、诚信承诺书等佐证材料,提交至申报单位。经申报单位、推荐单位审核同意后,推荐到省科技厅。项目申报书及附件作为后续形式审查、业务审查和项目评审的依据。

据悉,项目申报、推荐单位审核时间为2020年6月16日至7月7日9时至17时,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省科技厅负责组织有关专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打分情况决定支持项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