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少儿篮球教学系列】结合绳梯运球训练

2020年06月16日15: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6日电(袁成亮)为了广大少年儿童更标准、更专业地进行篮球技术训练,黑龙江省体育局推出《龙江体育》系列报道——龙江少儿篮球教学系列。邀请黑龙江省男子篮球队教练高杉,按照专业训练标准,结合日常性训练,针对篮球运动的动作技术要领进行详细讲解。

本期,高杉教练带小朋友们进行结合绳梯的运球训练。这套训练可以帮助小朋友们在运球时提高身体的灵活性以及脚下的协调性。相比于之前的基础运球训练,这套训练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高杉提示,建议15米的绳梯,往返运球2组。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技术掌握情况,可进行相应调整。

本期是龙江少儿篮球教学系列的最后一期。通过12期的教学指导,循序渐进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篮球运动中运球、传球、投篮和防守等基本技术。希望可以激发小朋友们对篮球的兴趣,并掌握规范的篮球技术动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