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确保民法典顺利实施

2020年06月17日08: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民法典顺利实施

16日,黑龙江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主持讲座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政法干警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民法典顺利实施。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黑龙江大学二级教授杨震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安顺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张安顺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政法机关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进程中承担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省政法干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热潮。全省政法干警要切实肩负起法律赋予的重大使命和责任,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忠实拥护者、贯彻实施的积极践行者、学习宣传的示范带动者,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辅导讲座。哈尔滨设主会场,市(地)、县(区)设分会场,全省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共三千余人参加专题辅导。(冷秀艳 记者 谭湘竹)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