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重点市县农民转移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提出 力争转移就业600万人劳务收入千亿元

2020年06月17日08: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力争转移就业600万人劳务收入千亿元

  16日,黑龙江重点市县农民转移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面对今年特殊的就业形势,必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政策措施保障,力争今年农民转移就业恢复或超过常年水平,实现农民转移就业600万人、劳务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确保全省农民兄弟与广大群众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农民转移就业工作上,无论是重视程度,还是工作力度,都超出了历年,成效十分明显。截至6月15日,全省农民外出务工总数达471.6万人,占去年同期的94.7%。农民转移就业形势虽有好转,却仍存在不确定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会议要求,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省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千方百计稳就业,凝心聚力保民生。要深入挖掘潜力,拓宽就业渠道,强力推动省内农民转移就业。一要加快发展劳动密集型种养业,稳定农民就业;二要充分发挥农产品加工业优势,增加农民就业;三要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吸纳农民就业;四要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带动农民就业;五要促进农民返乡留乡创业,服务农民就业。(薛恩玉 记者 张桂英)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