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01个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06亿元

2020年06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贵州101个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贵阳6月16日电 (记者黄娴)16日下午,贵州省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共101个,总投资606亿元,获得专项债券支持107亿元。

据了解,今年国家已下达贵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551亿元,支持411个项目建设、总投资5041.22亿元。

目前贵州省551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全部发行成功,主要用于在建项目和近期可开工项目,并能迅速形成有效投资的项目。随着前两批专项债券成功发行,将有效缓解部分地方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为带动有效投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聚焦公共卫生等领域补短板;二是突出“两新一重”优供给;三是注重产业配套设施强支撑;四是坚持借用还一体化防风险。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