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火热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6月18日09:23  
 

连日来,坐落在富裕县塔哈镇的“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头顶烈日紧张施工作业。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产业园内多个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产业园内的热电厂项目110kv变电所基础承台浇筑完成,主厂房屋顶封闭施工中,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进入调试阶段;玉米淀粉车间设备基础施工总体已完成80%,玉米淀粉与榨油厂项目预计10月投产;小麦卸粮坑工作塔地下剪力墙混凝土浇筑完成100%,其他工作也积极推进中,小麦淀粉、谷朊粉、酒精车间项目预计12月投产。

目前,各个产线设备采购以及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涵盖玉米、大豆、小麦的深加工,产品有玉米淀粉、小麦淀粉、小麦面粉、淀粉糖、大豆分离蛋白、食用植物油、谷朊粉、味精、赖氨酸、苏氨酸、饲料及生物质肥料等。预计8月进行试生产,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80亿元,税收5亿元,安置就业3000人,可以解决齐齐哈尔市周边800万亩的订单农业。

整个产业园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加工粮食品种最全、产业链最长、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世界单体最大粮食综合加工项目。(申震)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