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交警为中小学部分年级复学“护航”

2020年06月20日19: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0日电 6月20日,哈尔滨市初中六年级和小学毕业年级正式返校复学,伴随着学生陆续返校,交警部门也开始忙碌起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通过设置“护学岗”、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强化疏导、清理违停车辆等多项措施,全力助力学生复课,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复学首日,该市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良好,车辆通行顺畅。

20日7时许,在中山路风华小学门前,交警香坊大队的民警早已到达现场,正指挥着过往车辆快速通行。辖区教导员郭豫江介绍,因中山路为该市主要的交通干道,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与上下学时间重叠,该路段流量聚集现象较为明显。为了保障通行效率,在增加警力部署的同时,允许过往车辆在中山路至风华街路段即停即走,通过风华街后,在中山路一侧可限时单排停放车辆。

7时30分许,交警南岗大队警力在辖区内花园小学周边开展保障工作,据辖区交警介绍,果戈里大街和花园街作为市区内主要干道日常流量本身较大,此区域周边包括花园小学、奋斗小学、第十七中学等多所学校,因此开学后沿线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对此,交警部门采取多项举措进行保障,除增派警力部署、提前半小时上岗加强校园周边疏导管控力度外,还允许送学车辆上下学时间在花园街、果戈里大街靠近学校一侧单排顺向停放。

7时许,交警道里大队二中队的警力就已经在经纬小学门前部署完毕,并对门前及周边停车秩序进行规范,保障送子车的停车需求。对于从道路上斜插、不走斑马线的学生,执勤交警主动迎上前,在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引领他们安全过街。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提醒,随着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将有所增长,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个别街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社会车辆应尽量绕行学校周边易饱和路段,通过人行道时要提前减速慢行,注意礼让。学生家长及老师应督促学生走天桥、斑马线等过街设施,确保出行安全。(杨雪楠、吴凡、姜文鑫)

图片由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