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6月20日0时起由北京抵返人员管控措施动态调整

2020年06月21日11:0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1日电(杨雪楠)6月20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动态调整应对北京市等疫情重点地区抵返我省人员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对《关于实施应对北京市等重点地区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通知》(黑疫指办发〔2020〕183号)作出动态调整,自6月20日0时起,对北京市等疫情重点地区抵返黑龙江省人员采取调整后管控措施。

一、5月30日至6月16日由京抵返黑龙江省人员

对有北京新发地、京深海鲜、顺鑫石门、怀柔万星、平谷东寺渠、朝阳松榆东里等批发市场,以及北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旅居史、接触史的抵返黑龙江省人员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对核酸检测阳性者及时隔离治疗;对疑似或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但核酸检测阴性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核酸检测阴性者,所在单位和社区要加强健康管理,督促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应当及时就医。

二、6月16日及以后由京抵返黑龙江省人员

对持有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抵返人员,抵达黑龙江省后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可自由有序流动。对瞒报、谎报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对无法提供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达黑龙江省后实行“落地即检”。核酸检测阳性者及时进行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阴性者、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可自由有序流动。

三、前期抵返人员现行管控措施及时调整

各市(地)指挥部要指导所辖县(市、区)对正在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北京市高、中、低风险街道(乡镇)抵返黑龙江省人员进行风险评估,除密切接触者外,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且无症状的,要及时解除隔离管控,转由所在社区做好健康管理。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