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五个百万”竞赛推进暨示范性百大项目劳动竞赛启动

2020年06月22日18: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钢筋绑扎劳动竞赛区。焦洋 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22日电(焦洋)6月22日,由黑龙江省总工会等6部门举行的全省“五个百万”竞赛推进暨示范性百大项目劳动竞赛正式启动。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更大力度推动加强版“百大项目”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贡献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为全省10个示范性“百大项目”劳动竞赛单位授旗。参赛职工代表、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职工王帅宣读倡议书,参赛者要踊跃参与技术革新、项目攻关、合理化建议,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激活创造潜能,为推动龙江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劳动竞赛区。焦洋 摄

黑龙江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的“五个百万”劳动竞赛,即百万职工劳动竞赛、百万职工技能竞赛、百万职工“五小”创新竞赛、百万职工节能减排竞赛和百万职工“安康杯”竞赛活动。省总工会希望各市(地)、产业工会创新竞赛举措,推动竞赛取得新实效,助推企业发展、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技能人才的成长示范效应,引领产业工人学习技能、提升素质,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

(责编:王艳、李忠双)